教育訓練:如何挑選優質的油壓拖板車?

13151 次閱讀

日本BISHAMON油壓拖板車/台灣好拉牌油壓拖板車

手動油壓拖板車也叫運搬車、托盤車。 主要用來移動棧板(貨品)、各類型機械設備和重物時所使用的省力設備,可搭配磅秤、千斤頂和其他設備一起使用,適當的運用可有效減少人力及工作效率,因此廣泛使用於製造業、建築、食品百貨及物流業。



拖板車貨叉最前端的小輪又稱為荷重輪,分別為單輪型(2顆輪) 和雙輪型(4顆輪),

單層棧板/川字型棧板請選單輪型,針對雙層棧板應用請搭配雙輪型以方便貨叉進出。

 

拖行的難易度和車輪材質的關係

拖行的難易度取決於車輪材質(硬度)和地板材質(硬度)相互結合所產生的結果,輪子分別有PU輪 (軟質) 和MC輪 (硬質),硬輪子的好處就是輕拖但比較容易刮傷地板 (尤其是滿地螺絲、鐵釘的場所要特別注意),因此在選擇輪子的時候我們會先以使用場所的地面材質去做決定免得日後產生地板修復的一筆額外開銷:

一般建議如下:

[PU輪]  室內使用/ PU地板/EPOXY地板/塑膠地板

[MC輪] 戶外使用/水泥地/柏油路/金鋼砂/一般道路

 

油壓缸設計

舊型設計採用分體式油壓缸,油壓缸製程需經過焊接成形因此較易漏油。 新型設計採整體式油壓缸,油泵為壓鑄成形無需焊接有效解決以往漏油問題。

 

易於維修

一部好的油壓拖板車維修設計上應該要易於保養及拆裝,油封規格也要符合台灣市場主流規格才算好。 市面上許多油壓拖板車由於設計過於複雜,往往修不好不是因為零件故障而是找不到零件或拆裝不易造成維修成本的暴增,因此買車時千萬要慎選市場上較有口碑的品牌。

日本BISHAMON拖板車為市場上最省力的品牌之一,由於品質精良的關係,長年深受台灣製造及物流業者的愛載,如有需求歡迎來電洽詢 03-4332956 

如何挑選優質的油壓拖板車?